鱼摸

=w=

本质端水/偶尔偏攻。

【太乱】明天我能写完论文吗



*大学生pa。一个内容如题的无聊发散x


 

乱步在摆弄一副纸牌。纸牌是代数课国木田从立原那里收来的,下课要还给他,立原疯狂摇头,反复强调这幅纸牌不是自己的他从来都没有也不会有这样一幅纸牌老师一定是搞错了。睡了整节课的乱步迷迷糊糊地从旁边经过,立原眼疾手快地把纸牌塞他手上,完事两手规规矩矩合拢搁在腹前,朝国木田努力微笑:“您看,他才是纸牌的主人。”

 

乱步眼都没睁,梦游着出去了。国木田担心乱步这个状态走路上磕着碰着,顾不上追究纸牌这类小事,收拾了课件就去追乱步。

 

时值期末考试季,学生会办公室里人人自危,补作业的补作业刷题的刷题,恨不得一天学完一门功课。只有乱步无聊地用纸牌堆叠图形。国木田很满意这样紧张活泼的学习氛围,敲击键盘的手都轻快了几分。

 

室内冷气温度被调到最低,也分不清是室温更冷还是期末的人心更凉。学渣代表中岛敦把头埋在书堆里,只想就此死去,与书纠纠缠缠到地狱才好。

 

太宰转笔转脱了手,笔咕噜噜一路滚到乱步桌子腿边。他走过去捡笔,乱步正用纸牌叠房子,他笑眯眯地用笔碰了碰纸牌,房子塌了一桌。乱步也不生气,把牌拢成一堆,背面印花朝上,“太宰,我们来玩纸牌游戏吧。你抽一张,然后问想知道的事,名侦探会帮你算出答案。”

 

“好哦。”太宰随意抽了一张,他捏着纸牌,问,“明天早上我将几点起床?”

 

“9点。”

 

太宰把纸牌转过来,正面印着方块九。他道:“有点晚呀,织田作不会那么晚喊我。”

 

“那么一个好消息,他明天要作报告,没有时间喊你。”乱步把纸牌交给太宰,“到我了。”

 

太宰洗了洗牌。乱步抽出一张,问,“今天我的晚餐是什么?”

 

纸牌上印着黑桃K。“天妇罗,春卷,蔬菜沙拉,会有西红柿。”

 

乱步皱眉,“为什么会有蔬菜沙拉?”

 

“这你要问福泽校长呀。”

 

乱步不大高兴地撇嘴,“不玩了。”

 

太宰拦住他,“让我再问一次。”乱步勉强接过纸牌。

 

太宰谨慎地抽出一张,奉上十足的诚心,“明天我能写完论文吗?”

 

乱步睁开眼睛,翠色的眸子自下而上打量太宰,然后眼睛里忍不住渗出促狭的笑意,“不知道哦。”

 

太宰转过纸牌,红色的方块二。

 

他叹气,“这可真让人失落。”

 

哎。谁能想到好好的课上着上着就换成织田作上了呢。本来随便一写的论文让他忽而斟酌犹疑起来,眼见着截止日期一天天逼近,word里还是空落落一片。

要是让国木田知道了,一定会放肆嘲笑,太宰治你也有今天。

 

生活不易,安吾叹气。

 

晚上十点,太宰仍旧对着空荡荡的论文思考人生。

 

他打了个电话给乱步。

 

“晚餐好吃吗?”

 

“福泽带了和果子。”

 

太宰挂断了电话。

 

过了一会,乱步给他打了回来。

 

“我刚刚又算了算。”

 

“什么?”

 

“那个方块二,代表明天你能写很多字。”

 

太宰原地复活:“可爱的先生,我真爱您,甚至想邀请您共赴黄泉。”

 

乱步:“...你加油,好好写。”



 

*

 

我明天一定好好写(大哭)

 

评论(13)

热度(3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