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摸

=w=

本质端水/偶尔偏攻。

【织太】安吾他想要辞职


*安吾系列不好笑的OOC沙雕段子。

*安吾:?安吾还系列?


1

太宰手指来回弹动在玻璃杯壁上。

第九十九次。

安吾打定主意不开口。

优秀的情报员先生已经发现自己有沦为小团体吐槽役和家庭关系调解员的趋势,这种糟糕的发展必须及时遏止才行。

太宰又弹了一次玻璃杯壁。第一百次。欲言又止(快来问我)呼之欲出。

不问。安吾目不斜视。吐槽役和调解员什么的,才不干啦。

“叮咚——”

第一百零一次。

安吾忍无可忍,酒杯重重地砸向吧台,冰块碰撞当啷乱响。他看向趴在吧台上没骨头似的太宰治,妥协:“好了,这次又是怎么了?”


太宰侧过脸,眼睛在灯光下发着亮,“我觉得——”

安吾:“你觉得。”

太宰:“织田作——”

安吾:“织田作。”

太宰:“想要个女孩——”

安吾:“想要个女孩。”


安吾:“想要个女孩?!”

安吾:“不好意思,作为朋友的我太失格了,你们都有要小孩的计划了?”

安吾:“谁生?”

安吾:“哦你们都不能生,那就是领养?”

安吾:“可是你自己都还未成年啊?”


太宰坚强地补完后半句:“...来做孩子们的家庭教师。”

太宰:“安吾???”


安吾冷静地喝了一口酒,假装刚才死亡追问的不是自己。他点了点头,“家庭教师,然后呢?”

太宰:“你不觉得这不太合适吗。”

安吾顺着他的话问:“哪里不合适?”

太宰就等着他问这个,打起精神坐直身子,一条条地给他分析,“我们认识的都是黑手党,找黑手党给孩子做家庭教师不可以,万一她心怀不轨想对孩子们做点不好的事怎么办?”

安吾忍住了问不好的事是什么的冲动。

太宰:“普通人来给黑手党收养的孩子教书太危险了,织田作不会同意的。”

这倒是。

太宰:“女性虽然更有耐心,但织田作未婚,也不合适。”

为什么不合适?

安吾隐约抓住了什么,他问,“所以?”

太宰:“你觉得我去做家庭教师怎么样?”


安吾:“哦。”

太宰:“哦?你就哦一声?安吾——!太宰还是不是你的好朋友啦!你还是不是太宰善解人意的小安吾啦!”

太宰泫然欲泣:“你变了,你不是以前的安吾了。”

安吾:“没有这样的以前好吗。”

安吾:“而且你又不想听实话。”

太宰:“我想。”

太宰:“不等等我可能不想。”

太宰:“为什么啊!我还教不了几个小孩子吗?”


安吾:“...嗯。”

太宰:“嗯?你嗯了吗?你刚刚是嗯了吗?你还嗯?你竟然还嗯?”

安吾矢口否认:“我没嗯。”

安吾:“我就是‘um’了一下。”

抢在太宰抗议前,安吾给出了建议:“不如问问织田?”


太宰坐好,从上衣口袋里摸出安吾手机,递到他的面前:“那么请——”

安吾:“???”

安吾:“你什么时候?”

安吾:“?这才是你的真实目的吗?”


太宰拖长声音,“安吾,好安吾——”

安吾恨恨:“我想辞职。”


2

织田作:“安吾?”

安吾:“真抱歉这么晚还打扰你。”

太宰在一边朝他做口型:旁、敲、侧、击。

安吾做口型怼他:那、你、来、啊。


织田作:“安吾?”

安吾:“我刚在想怎么——”

织田作:“怎么?”

怎么旁敲侧击。

安吾:“最近在录的黑手党成员档案里,有一批成员是在黑手党长大的。但是——”

织田作:“但是?”

安吾闭着眼瞎编:“黑手党的教育体系你是知道的,这些成员因为一直在黑手党的教育系统受教育,科科都挂也照样从学校毕业,所以他们的知识水平十分低。”

安吾:“对,他们的受教育程度十分低,以至于一直只能从事最艰难最繁琐最危险的工作。甚至最后不幸在工作中殉职。”

安吾:“可见‘教育为先’,诚不我欺。”

安吾要给自己鼓掌。

织田作能不能写小说他不知道,坂口安吾辞职后完全可以考虑小说出道。

完全可以。


织田作赞同:“教育是很重要。”


安吾:“太宰他——”

安吾顿了顿,坚强地继续瞎吹:“太宰他十分聪颖,十分博学。”

安吾:“就是最顶尖大学最顶尖的学生都不如他。”

安吾:“如果能让太宰来教学生,那教出来的学生一定也十分优秀。”

安吾:“对,比如芥川,就很优秀。”虽然教学方式有十分的引人不适。


太宰感动地看着安吾:原来我这么好啊。

安吾冷漠:全是胡扯,没人会信。

安吾补充:除了织田作。


织田作赞同:“太宰他很好。”

安吾敷衍:“嗯啊。”


安吾:“……”

织田作:“……”


安吾:“……”

织田作:“……”


安吾:“没了?”

织田作:“啊?”


安吾:“为了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于是你决定聘请家庭教师?反正都要请不如就让太宰来试试?”

织田作困惑:“可是,我不打算请家庭教师?”


安吾沉稳:“好的。”

安吾很沉稳:“我突然想起有点事要找太宰。”

安吾极其沉稳:“下次再聊。”

安吾挂断电话。

安吾狞笑:“太宰治——?”


太宰:“哦呀。”


3

安吾:“织田作想要个女孩来做家庭教师?”

太宰:“我觉得,是我觉得。”

安吾:“然后你拖着我在这里喝了一晚上的酒?”

安吾看了看时间,深夜十一点,回去又是一个通宵工作。


太宰:“是你一直不问我的啊?”

安吾:“是我的错?”

安吾:“不,这都不是重点。”

安吾:“重点是你为什么觉得织田作想要一个家庭教师,还具体到了性别?”


太宰:“这就说来话长了。”

安吾:“我劝你长话短说。”

太宰很想皮一下。

安吾:“在十二点前不回去工作我会死掉。”

太宰向工作狂屈服:“事情要从织田作搬家说起。”

安吾:“他还没搬。”

太宰:“那就从他布置新家说起。”

安吾:“……行吧。”


太宰:“他的房子装修里,几乎没有尖锐物体。就算是一张普通的桌子,或者普通的凳子,角都磨成了圆形。”

太宰竟然真的在说推断,让安吾有些意外,他顺着太宰的思路接话:“他领养的小孩经常要去找他玩吧?为了孩子们着想,这样可以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太宰:“他的客厅里有小熊娃娃。就是玩具街最大的夹娃娃机里那种小熊娃娃。”

安吾:“你夹了一整天都没夹到差点想买下娃娃机的那个小熊娃娃?”

太宰有理有据:“他的机器一定有问题,不然不可能出现这种事。”

安吾立刻:“别打岔,还有吗?”

太宰继续屈服:“有。”


太宰:“他竟然做甜咖喱!”

太宰:“做好后还问我好不好吃!”

太宰:“他怎么可以做甜咖喱!不就是因为现在的小姐们都喜欢吃甜食吗!”


安吾:“等一等。”

安吾:“你这段话涉嫌固化印象,容易招黑,建议作者删除。”


安吾联系上下文品了品,有一点点窒息,“可是你也喜欢吃甜食啊?”

安吾:“小熊娃娃不也是你想要的吗?”

安吾:“没有尖锐物体是为了防止一回家就看到你在作死吧?正常人看到这种画面都会有心理阴影的啊?”

安吾:“这只是单纯的又一口狗粮吧?”

安吾:“而且这从头到尾和家庭教师有什么关系啊?”


太宰:“哦呀,忘了编进来了。”

安吾:“???”

安吾咬牙切齿:“太,宰,治?!”


太宰试图挽回这段岌岌可危的友谊:“我是为你着想呀,安吾。”

太宰:“我担心你突然知道两个好朋友在一起了会接受不了,所以才想让你自己发现呀?”


安吾:“可是我早就知道了啊?”


太宰:“……”

安吾:“……”


太宰:“……”

安吾:“……”


安吾不可置信:“你真的以为我不知道?”

安吾:“《安吾他只想工作》里,当着我的面出柜的是谁啊?”


太宰眨了眨眼,回忆了一下剧情,“那时候你也在的吗?”

安吾试图微笑。

安吾尝试失败。

太宰补救:“那天我喝醉了呀。”

安吾:“哦。”


安吾:“我想辞职。”





评论(27)

热度(55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