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摸

=w=

本质端水/偶尔偏攻。

【太乱】武侦导演和编剧的一次晚餐交流

太宰从噩梦里惊醒。他本不该做噩梦,没有什么能比他生活的浑浊世界更为可怕。可他梦到了织田作。如血的夕阳往世界尽头坠落,他伸开手,连一捧斜阳都抓不住。

他猜他的神色很糟糕,比收割无数活生生性命的死神还要恐怖。好在现在天色已晚,侦探社除了他没有任何人——“乱步?”他抬头撞上了名侦探的眼睛。

侦探坐在办公桌上,“终于醒了啊。”

太宰从沙发上撑起身子,暂时摆不出平日里玩世不恭的表情,只好干巴巴地挤出一句,“怎么还在这?”

侦探社没有开灯。街市上霓虹灯各色的光却晃了进来,层层叠叠晕染出不同的色调。

乱步若有所思,“原来如此,梦见很重要的故人了——是常去扫墓的那位吗?你竟然会做噩梦。”

唇角还未勾起的笑便再也无法勾起。太宰小声抱怨了一句,“乱步君偶尔也要给人留点秘密呀。”

乱步闭上眼,“啊呀”了一声。他坐在桌子边缘,身子前前后后晃来晃去,整个人都散发着“我好无聊”的怨念。从噩梦里苏醒的太宰这才想起,乱步正因为要取得“和果子保卫战争”的最终胜利而战略性地暂居侦探社,坚持到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依太宰的观测,第二天的今天已经是乱步的极限。为了和果子乱步不会退让,估计正在心里计算着怎么套路社长。

前黑手党干部现侦探社社员神色显见地放缓,“武装侦探社的核心,横滨,日本,乃至全世界最伟大的名侦探先生,有什么我可以为您效劳的?”

“社长不喜欢不听话的小孩。”乱步坐直了身子。

太宰点点头。

“所以我今天得回家住——你送我。”

还真是相当直截了当啊侦探先生。

“报酬呢?”太宰问,“接受委托是需要报酬的呀。”

乱步早有准备。太宰早就注意到他的身边放着一个包装精致的小袋子,作为侦探社社员,他自然也清楚那是某家甜品店的包装。此刻乱步从袋子里取出一盒抹茶蛋糕,一边取一边发出“噔噔噔”的声音。还是盒自带出场音效的蛋糕。

“你不喜欢抹茶蛋糕?”

“所以是给你的晚餐。”侦探超级理直气壮。他抱着蛋糕从桌子上跳下来,三步并作二步,蹦到太宰身边,“你的报酬。”

“还满意吗?”

太宰沉思状。他拆开蛋糕盒,奶油上两块凹陷痕迹根本毫不掩饰。

“是草莓?”太宰猜测。

“是的。”乱步肯定。

“失踪的草莓之迷?”

“不是迷,就是我吃的。”乱步指了指自己唇边,那里甚至还有一点没擦掉的草莓汁。

至此,太宰终于忍不住微笑起来,“这真是我收过的最糟糕的报酬。”

乱步把勺子递给他,深表赞同:“抹茶蛋糕是蛋糕界的耻辱。”

太宰刮了一口奶油,咽下,笑眯眯道:“委托我接了。”

乱步拍他肩膀,用一位资深“反抹茶派”的语气,十分语重心长地说,“你可以为了这个糟糕报酬再稍微抗争一下的。要知道,合理的抗争是被允许的。”

“那还有其他零食嘛?”

“有哦。”

太宰望着他,乱步也回望太宰。

“但都是我的,太宰君就不要想了。”乱步矮下身子,打开桌台下的小柜子,拖出一箱小零食。

他撕开一袋樱花形状的点心,愉快地嚼了起来。

太宰真心实意:“即使是我,也认为社长这次的决定完全正确。”

乱步瞪他。任谁都听得出这话底下潜藏着“我要告状~”的威胁。

乱步不情不愿地把小箱子往太宰的方向推了推。

太宰哼着歌,毫不客气地从箱子里挑选零食。

乱步越看嘴越瘪。太宰都担心他下一秒会突然大哭出来。他一边笑,一边逗乱步,“这个口味比较好吃哦?”

乱步扭过头去不看他。

“不是噩梦。”太宰突然说。

乱步顿住。

“梦见想见的人,姑且算好梦吧。”一颗被剥开皮的草莓味棒棒糖,从乱步身后绕到乱步的唇边。

乱步咬住糖果。手往身后一攥,把小箱子抱回怀里。

“既然是好梦,就别难过了。”



评论(19)

热度(1710)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